搜索

【抗疫在基层】为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早日迎来明媚的春天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微 作者:陈霞 发布:2020-02-23 14:58: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负责同志带队,中央指导组社区防控专家20余人抵达武汉市。目前,专家们分成13个小组,在武汉市13个区指导开展社区人群健康筛查,提供社区防控技术支持。今天,我们继续刊发他们写的日记。

2月6日

我作为社区防控专家组成员,赶赴武汉进行社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从接到任务到出发不到一天的时间,我简单收拾好行囊,告别家人便奔赴武汉前线。和我一起出发的还有20余名社区、疾控工作者,大家都毫无怨言。

到武汉的第一天,我们便迅速进入前线应急工作状态。由于武昌区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多,且辖区内有众多知名医院和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现大量的确诊及疑似病例,需要尽快开展社区防控工作,保证每户每人地毯式摸排。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在社区内的快速传播,达到“应收尽收、日清日结”的目标,我和组里其他同事的工作主要围绕社区疫情监测、社区人流管控检查、社区人群排查评估及社区实际相关问题发现和建议等,每天和专家组成员交流,和区指挥部多次交流反馈,并得到了武昌区指挥部的积极反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

10天来,我和其他同事们走遍了武昌区的13个街道,15个社区,将近30个大大小小的小区,见证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甘苦喜悲,见证了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无悔身影,见证了公益单位的慷慨相助,见证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不眠不休,他们有的已经失去挚友亲人,有的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有的已经满脸倦容,但他们依然充满工作激情,他们告诉我:疫情急,我们工作不能缓,希望赶紧把疫情控制住,保证社区平安。这样的故事实在多的数不清,让我深有感触。我们也每天走街串巷,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提出建议,督促落实整改。从指挥部的督办文件中看到自己和同事提到的问题被一项项整改,建议被一项项落实,我心中无比开心,能够用专业知识来帮助这里的社区工作者,能为有效防控疫情在社区扩散作出自己的努力,这就是我们来到武汉的价值所在吧。

加油吧,为自己加油,为我的同事们加油,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为那些日日夜夜守在社区路口巷口的社区工作者加油!希望我们做的点点滴滴平凡的工作,能够有助于尽早战胜疫情,期待我们能够在樱花盛开的浪漫时节共同见证这座英雄城市的美好春天!

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 陈霞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