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从严整改落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6-22 06:26

主题教育具有实践性,而整改落实是重要的实践落点。能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质量效果。把专项整治作为抓手、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从严整改落实

——五谈军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解放军报评论员

主题教育具有实践性,而整改落实是重要的实践落点。能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质量效果。把专项整治作为抓手、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如果认识谈得很好,不付诸行动,那就是唱高调;如果整改落实不是真刀真枪而是虚晃一枪,就可能让小事拖成大事、让有解变成无解。只有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纠彻改,才能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富有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扎实推进,全军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提振了军心士气、重塑了军队形象,全军新风正气不断上扬。实践证明,专项整治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这次主题教育,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个重要抓手,明确各级党委机关需要重点搞好的专项整治内容,就是要把专项整治这一好经验运用好、坚持好,并在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紧抓实。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次主题教育开展的专项整治,有事关军队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有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练兵备战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哪一个都要下真功夫、实功夫。要把这些专项整治落实到位,让部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风尚,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防止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

“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各级整改落实必须动真的、来实的,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解决。应当认识到,一些深层次问题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一些已解决的问题可能反弹回潮、改头换面,一些新问题还可能逐渐浮出水面。必须对各种问题做到不见成效不撒手,直到整改彻底、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真正呈现新气象、树起新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