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进博会正确打开方式,就在习近平这句话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任爽
2019-11-07 10:44

5日晚,习近平夫妇在豫园宴请第一次来上海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

△豫园是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这是当晚两国元首夫妇落座的玉华堂。(央视记者石丞拍摄)

习近平说,我和夫人选择在豫园款待总统先生和夫人,希望你们能够领略中华园林之美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不同,但带给不同国家民众的心灵体验是相通的。

△两国元首在此观看昆曲、越剧表演。(央视记者韩锐拍摄)

△一份珍贵的礼物——法国作家小仲马名著《茶花女》首版中译本。1899年由林纾编译,象征近代中法文化交流的开端。

进博会的文化味道,不仅体现在这两场“文化盛宴”上,还在“四叶草”的展厅里、论坛上。

△中国馆展示了世界文化遗产“中华第一城”良渚古城遗址文物。在巡馆时,各国领导人纷纷赞叹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这是希腊馆展出的荷马头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