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进博会正确打开方式,就在习近平这句话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任爽
2019-11-07 10:44

在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进博会的各国贵宾时,习近平说,进博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亲历进博会之后,《时政新闻眼》觉得这句话的确是点睛之笔。

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老百姓有一句话,叫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这里我要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习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进博会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窗口,中国人可以藉此看世界,外国人也可以藉此看中国。盛会前后,上海向海外来客端出了两道“文化盛宴”。

4日晚,习近平夫妇在和平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各国贵宾。

△上海和平饭店建于1929年,曾有“远东第一楼”之称。(央视记者范一鸣拍摄)

第一届的欢迎宴会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这一届改在了和平饭店。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和平饭店与不到30年间拔地而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隔江相对、交相辉映,其背后的文化含义和历史寓意不言而喻。

△晚宴现场的五位银发乐手,是和平饭店的第二代爵士乐手,大多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在此工作。(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每人桌面都有一个中国元素的小摆件。(央视记者韩锐、荆伟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