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秒扑倒!908医院兵哥哥勇擒盗窃犯罪嫌疑人,帅气!

来源:鹰潭日报作者:张俊娟 倪胜瑶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27 00:14

今天上午,一段鹰潭兵哥哥以矫健身姿鱼跃扑倒盗窃犯罪嫌疑人的小视频在网上刷屏,引来一片点赞。

兵哥哥扑倒嫌疑人 ↓↓↓

发生了什么事呢?记者到908医院采访到了当事人,一起来看看吧!

原来,事情要从10月21日说起。21日早7点47分许,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908医院某诊室门口,跟在排队市民的身后盗得一部手机,并迅速逃窜。接到市民反映,908医院调取监控将其锁定。这名犯罪嫌疑人并不是生面孔,经勤务队及保安确认,该嫌疑人已多次在医院作案,但几次都因其反侦查意识比较强而被其逃脱。这一次,既然在医院监控里拍到了其正面形象,他就再也难逃法网。

嫌疑人现身(红圈处)

于是,908医院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印发给各诊室、护士站,让大家一同留意。同时,加强了安保巡逻,只等着犯罪嫌疑人再次现身。

24日上午8点04分,刚上班的护士张珍珍在等候接诊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看到他的头发、衣着、身形,张珍珍迅速辨认出,他就是几天前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于是,张珍珍马上打电话给勤务队的夏志亮。接到电话,夏志亮与战友揭伟群迅速从办公楼来到门诊大楼,共召集8名安保人员布控,分三队形成围堵之势。之后,夏志亮和揭伟群二人跑到二楼,在张珍珍的引导下发现了嫌疑人。跑在前面的夏志亮与嫌疑人对视一眼,确认其就是21日的作案嫌疑人。此时,犯罪嫌疑人看到穿着军装的夏志亮,迅速往三楼逃窜。

嫌疑人企图逃跑

嫌疑人速度快,夏志亮速度更快。跑到三楼彩超室门前时,嫌疑人被保安大爷稍稍一挡,随后,夏志亮迅速跟上,一个鱼跃将其扑倒在地。嫌疑人还在猛烈挣扎,随后赶来的揭伟群与保安大爷一起上前,最终将其制服。

嫌疑人被制服

事后,揭伟群告诉记者,看到夏志亮前去追赶,他本来打算从另一边包抄,后来担心嫌疑人可能携带刀具,怕夏志亮受伤,还是马上赶上来支援。月湖公安分局梅园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果然在嫌疑人口袋中找出一把折叠剪刀。月湖公安分局梅园派出所副指导员朱瀚告诉记者,该犯罪嫌疑人罗某此前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夏志亮在扑倒嫌疑人时,手被旁边的椅子擦伤,但他却说,当时只想着不能再让他继续作案,没有把危险放在心上。

嫌疑人落网

小视频被908医院宣传干事在朋友圈一放出来,就赢得一片点赞。大家都纷纷称赞“兵哥哥帅气”“威武霸气”“好样的”“杀火”,还有人作了一副对联“联勤老士官勇擒惯犯小贼奋不顾身敢叫时迁盗跖望而生畏;人民子弟兵捍卫患者财产义不容辞若非志亮伟群舍我其谁”!

好了,什么都别说了,一起为英勇的兵哥哥点赞吧!

(图片来源:鹰潭日报、网络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