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全部“放单”!雏鹰首次单飞很带感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严巧宇 发布:2019-10-23 20:2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金秋十月,西北大地金黄翠绿,祁连山下某军用机场战机列阵,发动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10月19日,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冯泽青独自驾驶战机升空,开展实战化背景下目视课目练习,拉开了该期班学员中级训练阶段首次单飞的序幕。

把每一次升空都转化为战斗力。

启动、开车、检查……一连串动作连贯自然,学员们驾驶战机依次滑出,年轻的脸庞上透着自信和从容。来自白山黑水的莘莘学子,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一路过关斩将,通过航理考试、模拟机训练、教官带飞考核,完成地面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战机轻盈着陆,稍做滑行又拔地而起。指挥员密切关注着飞行动态,不时发出指令,引导飞行。地面各类保障车辆穿梭往复井然有序,机务官兵忙碌在放飞与准备放飞的进程中。

单飞顺利完成。

“这一阶段的单飞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起点。”学员史晏松向笔者介绍:“经过精心细致的地面准备,座舱实习、空中带飞,今天顺利完成第一次单舱飞行。通过此次飞行,让我们更加增添了自信心,也为今后的战术课目训练打下坚实基础,向实战化训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面交流。

地面苦练,才能空中精飞。“教学中用专注严谨的训练态度,确保每一次操作、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环节都达到实战要求。”现场跟班旅领导向笔者介绍,在学员新大纲单飞训练中,他们紧盯未来战场需求,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为战而教、以战促教、实战育人全面培养。

同时,利用新期班学员开飞体验失速、左边界等高难课目飞行,不断深入开展战术战法教学法研究、空中应急处置程序演练等实战化课目训练,提高飞行学员打仗意识,加强未来战场环境适应力培养。

飞行送舱。

雏鹰在蓝天下绘出一道道航迹,羽翼日渐丰满。13时许,最后一架单飞战机平稳着陆。经过连续三天的飞行,该期班学员全部顺利“放单”,课目训练成绩优异。

鹰击长空,学员们向战斗员迈进的步伐越发坚实。

劲舞蓝天。

胜利的喜悦。

学员潘俊兴登机准备好。

展翅高飞。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