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我以书画颂祖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 宾 孙 鑫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10-09 09:27

我以书画颂祖国

■李 宾 孙 鑫

展翅雄鹰,栩栩如生;八一军徽,精致逼真……10月2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七连官兵组织了一场“我以书画颂祖国”的庆国庆主题沙滩书画比赛。比赛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官兵对驻地的认同感,引导官兵以爱军精武的满腔豪情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该海防旅部队多驻扎在海岛或海岸线上,官兵着眼部队临海的特点,国庆假期期间积极开展富有海防特色的“海滩文化”活动,让官兵戍海卫疆的壮志豪情在祖国南疆海防线上飞扬。

这边的沙滩书画比赛现场,官兵就地取材,以海滩为宣纸,以松枝、贝壳为笔墨,绘制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书画作品;那头的“海涛表演队”人头攒动,官兵坐在礁石上,配合着轻柔的海浪声,演绎出动听的乐曲。丰富多彩的海滩文化活动不仅缓解了官兵平日里训练的压力,更为国庆假期增加了生机活力、平添了诗情画意。“美丽的海岸线是我热爱的第二故乡,我要站好岗、扎住根,将热血和忠诚播撒在祖国的海防线上。”大学生士兵韦智珉在活动中表示。

上图:官兵正在制作海滩“书画”。胡祖海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