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海洋责任编辑:杨红
2019-08-28 08:20

第79集团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知往鉴今破解建设发展难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海洋报道:“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来路,善于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厚重传统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前行动力……”8月26日,第79集团军在一堂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专题辅导授课中,组织领导机关干部观看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矢志不渝的坚守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在课后讨论中,宣传处干事郝佳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要善于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宽广的世界眼光来认识和总结发展规律,解决当下的现实问题。”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行进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上,需要面对和破解的发展难题还有很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引导领导机关干部以发展的眼光、联系的观点、系统的思维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在知往鉴今中找到破解建设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在学习过程中,该集团军采取集中学、参观学、荐书学、研讨学、专题学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他们注重用好驻地资源,组织领导机关干部围绕深刻理解革命斗争史、改革发展史等展开现地教育。同时,下发《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辉煌岁月》等相关书籍,组织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在强军网开设“学史用史大家谈”专栏,多措并举引导领导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

“既学习历史经验,也剖析历史教训;既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记者走进一堂教育课现场看到,一位集团军领导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客观分析我党我军不断发展的历史规律。走出教育课堂,作战保障处参谋李赞说:“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定要抓紧提升‘思想内核’,让能力素质实现质的飞跃,争做适应未来战争的新型参谋人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