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佳豪责任编辑:张硕
2019-08-20 04:02

习主席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主席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在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习主席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在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由中心领导带队,组织骨干记者,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深入采访,以多种报道形式,讲述长征故事,宣传长征精神。在学习讨论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党委回顾组织开展采访活动情况后表示,习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始终坚守军报姓党的政治灵魂,切实增强“四力”,打造精品内容,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持。

“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指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报社编辑张磊峰发言谈到,习主席对伟大长征精神作出过精辟阐述,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作为一名军事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创新宣传方法,努力讲好长征故事,激发广大官兵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情。

“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转战地域超过半个中国,翻越20多座高山,渡过30多条河流,平均每天发生一场遭遇战,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学习讨论中,新华社解放军分社记者梅常伟深有体会地说,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写下可歌可泣的不朽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走在长征路上,一处处红色遗址让军事记者们心潮起伏,随处可见的新变化、新气象,让大家倍感振奋。“办起现代化养殖场、住进新楼房……”讨论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记者陈利回顾采访经历后谈到,在红军走过的红土地上,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革命前辈为之牺牲奋斗的美好愿望,正在逐渐变成现实。记者杨清刚说,当年,在党的领导下,红军将士战胜重重困难,胜利完成两万五千里长征。实现伟大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依然会遇到很多困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实现中国梦强军梦。

“每一次采访,都是一次深入骨髓、直抵灵魂的净化与洗礼。”作为首批面向社会招考的军队文职人员,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电部记者危瑶、王晶宇等人深入实地采访,参与制作数十条广播电视新闻。危瑶在学习讨论中说,我会深入学习理解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将此行的收获转化为动力,自觉弘扬长征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王晶宇表示,作为文职人员,我要努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学习讨论时,编辑李响说,当前媒体格局、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无愧于新媒体人的使命担当。编辑邢晋表示,我们要主动研究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不断增强军事新闻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走过峥嵘岁月,迈向崭新时代。学习讨论中,广大军事新闻工作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为实现强军目标鼓与呼,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解放军报北京8月19日电  特约记者李佳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