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空降兵亮剑空降排项目 “班越障接力赛”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方超 夏澎 发布:2019-08-13 09:5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10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班越障接力赛”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拉开战幕。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以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顺利完成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当地时间上午8时,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等17支参赛队50余个班组,在普斯科夫州“扎维利奇耶”靶场展开激烈角逐。这个科目重点检验空降兵班的极限体能和综合射击能力,参赛班组需要在完成武装急行军后,连续通过十余个障碍,在10秒内完成自动步枪和40火箭筒三种姿势对隐显目标射击,而后与下一班组进行交接。紧张、快节奏的比赛内容,对于各国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中国队和伊朗队分到同一个小组,并按照抽签顺序第一个出场。此次中国参赛队共派出16名队员,分为三个班组参赛。出发后,中、伊两国队员齐头并进、你追我赶。10余分钟后,两国第一组队员经过4公里武装急行军后,几乎同时到达越障场地。他们在穿过低桩网、高低杆、攀登墙、断桥、等13个障碍物后,到达预定射击地点。中国队在越障后占据先机,率先到达射击区域,并迅速使用火箭筒、自动步枪等武器对显隐靶标进行射击,完成射击任务后迅速与下一班组进行交接。在此次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稳定发挥,是17个参赛国家中唯一一个40火箭筒目标全部命中的参赛队。

已经是第三次参赛的中国队队员周国宇介绍说,这个科目非常考验单兵技战术水平和班组协同配合能力,特别是经过高速的急行军和越障后还需在极短的时间内展开武器精度射击,这要求队员必须拥有清醒的头脑和充沛的体能基础,才能在比赛中尽量减少失误。

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其余两个班组发挥出色,顺利完成交接。第三个班组完成射击后,展开最后400米冲刺,周国宇手持国旗带领队员们向着终点线冲去。最终加上射击目标丢失罚时,中国队领先伊朗队10分钟完成比赛。

比赛结束后,中国参赛队主教练何淼评价说,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很好地把握住了节奏,在保持速度的同时,稳步提升了射击命中率,发挥出了正常的训练水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