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漫说军营|说好的减负呢?别让检查调研变了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 欣 袁 康 李师辉 发布:2019-07-24 02:01: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机关下部队检查调研,目的在于掌握基层真实情况、破解基层棘手难题。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些机关总是拿着“放大镜”到基层找问题,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来发现“蛛丝马迹”。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别让检查调研变了味

(文/赵 欣、袁 康 图/李师辉)

机关下部队检查调研,目的在于掌握基层真实情况、破解基层棘手难题。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些机关总是拿着“放大镜”到基层找问题,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来发现“蛛丝马迹”。而基层,为了防止被当成反面典型,就想方设法掩盖问题——加班加点准备汇报材料、培养“经验丰富”的座谈对象、设计亮点纷呈的考察路线……如此,非但见不到“原生态”、听不到“真心话”,不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而会使基层疲于应对,损害机关的形象威信。

在此,郝小兵呼吁,尽快让检查调研回归正轨,切实从基层发展、战斗力建设出发,实事求是看问题,真心实意解难题,别动不动上纲上线打板子、颐指气使乱问责。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