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6:09

程刚,男,汉族,1982年7月生,北京康立生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程刚带领团队开拓创新,研制3000种药品杂质标准品和近百种国际前沿药品,填补多项新药市场空白,是致力于提高国产药品质量的“医药工匠”。

程刚建立国际标准的实验室,引进流式细胞仪、液质仪、离子色谱等一系列全球顶尖医药研发设备,着手进行新药研究和药品杂质标准品开发。仅用两年时间,他成功完成100多个药品杂质标准品的研制,以优异成绩通过原国家食药总局、英国皇家实验室和美国FDA考核。2013年,企业成为原国家食药总局药品杂质标准品定点采购单位,成功将药品杂质标准品推广到欧美。目前,程刚带领团队,已完成3000种药品杂质标准品研制。

程刚致力于创新药研发,填补世界市场空白。8年多来,他带领团队研发出近百种国际前沿药品。其中,有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一类新药,填补国际糖尿病肾病治疗药物市场空白;有一系列纳米抗肿瘤药,开创国内纳米技术用于肿瘤药物治疗先河;有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新药,疗效和毒副作用均有明显优势……

程刚工作起来忘我投入,长年坚持每周7天、每天16小时的工作强度。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吃住在单位,不分昼夜地工作。有一次,在做一个没有成瘾性戒毒药物研究时,设计模型筛选工艺总是失败。程刚在休息时脑中灵光闪现,想到一个研发思路立马起床记录下来,半夜起来做模型,最终解决问题。程刚因长期劳累和饮食不规律,患上严重肛瘘疾病,为取得纳米抗癌新药技术关键点的突破,他将手术拖了一个多月。在医院完成手术的第二天,他便强忍疼痛处理100多个与工作相关的电话。凭借这份敬业和担当,程刚带领企业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程刚为“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成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