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井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38

郝井文,男,汉族,1975年9月生,中共党员,93811部队副部队长。

郝井文入伍25年来,铭记使命职责,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谋战务战,紧盯强敌深研制胜之法,紧跟任务提升指挥素养,紧贴实战培育打仗人才,带领部队出色完成50余次重大任务,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斗员、指挥员。

紧盯军事前沿探寻制胜机理。郝井文任团长后,带领专业骨干展开新型作战样式研究,摸索信息化、流程化、标准化训练规范,在空军首届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中,以大比分优势夺得“金头盔”。任旅长后,借助战区体制优势,主动与其他军种部队建立联训机制,带领部队与陆军、海军有关兵种常态展开协同演练,验证新课题,探索新模式,积累上万条一手作战数据。在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中,夺得某型飞机团体第一、个人前两名。组织部队大力开展高难课目训练,带领飞行员100%保持最低气象条件起降水平,100%具备低空超低空突防突击能力。

聚焦备战打仗谋战务战。他带头破除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积弊,带头飞第一个架次、打第一枚实弹,在空军率先展开某型飞机夜间轰炸射击、海上自由空战、战术空中加油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力求把载荷拉到最大、实弹打到边界、远海飞到尽远,以实战要求真训实练、真打实备。带领部队开展“师敌、研敌、制敌”活动,研究对敌战法72套,把方案预案细化到每架飞机、每名飞行员、每次行动。近年来,他认真总结与强敌对手贴身过招的实践经验,逐条分析27个能力指标,破解32项具体作战问题。在他的建议下,空军进一步修改完善“金飞镖”竞赛考核突击项目评估标准,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瞄准锻造一流空中劲旅担当作为。2015年以来,他先后多次带队执行警巡任务,沉着果断应对处置,提出的全新战术处置原则被空军推广。针对部队担负任务复杂、武器类型多样的实际,挑选有专长、善创新的飞行员担纲相关课题攻关负责人,形成人人能尽其才、难题有效破解的良好局面。所带部队在空军“四大品牌”校验场上,10人次获得“金头盔”、6人次获得“金飞镖”,涌现出大批训练尖子。

郝井文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时代楷模”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