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35

赵庆祥,男,汉族,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一班班长。

20年来,赵庆祥日夜守卫电网安全,参与抢修排险4万余次、挽救客户资产上亿元,实现检修零差错、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可爱的能源卫兵”。

他将“钉子精神”发扬在城区配网电力抢修工作当中。赵庆祥坚守岗位20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提高抢修速度,他总是带着小本,记下线路杆号等信息。辖区294条线路、上万根电杆位置他都牢记在心。一旦出现故障,他能够迅速判断事故基本性质和位置,被同事们称为“抢修活地图”。

他将“海绵精神”发扬在学习充电当中。赵庆祥坚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和创新。他提出“网格化”抢修策略,使抢修时长从4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创新40多项应用成果,累积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600余万元。组织配电工区21名退役军人成立“学习合作社”,帮助他们迅速适应新工作,带领团队开展技术创新,培养了一批理论扎实、实操过硬的岗位能手。

他将“春风精神”发扬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当中。赵庆祥用担当做好电力先行官,用暖心架起党群连心桥,十余次冒着生命危险抢险救灾,无偿为200多家企业解决职责外难题。作为党员服务队队长,在他的建议下,邢台市成立了河北省首家公共服务企业联合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单一服务转化为网格化能源一站式上门服务,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他将“水晶精神”发扬在扶危济困当中。赵庆祥在工作实践中服务广大群众,践行雷锋精神。在部队时,他照顾老红军、舍己救人、帮助战友;在电力岗位上,他为特殊用户提供“特殊电”,为百名老人提供“一键式”贴心服务,为生病工友送去无私关怀,先后帮扶救助千余人、自掏腰包十余万元。

赵庆祥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