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格日其木各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53

梁格日其木各,女,蒙古族,1949年9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固日班花苏木财汉他拉嘎查村民。

梁格日其木各为了帮父母拉扯7个弟弟妹妹长大,13岁时撑起整个家庭。为了照顾双目失明的二妹,她至今未嫁。她用大爱亲情温暖了家人,感人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被誉为“内蒙古好姐姐”。

梁格日其木各是家里的长女,13岁时,父亲生病卧床不起,弟弟妹妹还小,瘦弱的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毅然放弃了学业。梁格日其木各不但要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父亲,还要帮母亲抚养7个弟弟妹妹。其中,二妹由于两岁时患病,导致双目失明。此后她一直精心照顾二妹的日常生活长达64年,直到二妹离世。三妹12岁时得了重病,由于交通不便,梁格日其木各背着三妹顶着烈日,步行穿过20多里炙热沙漠,蹚过水流湍急的教来河,到达八仙筒镇,从八仙筒镇乘车到通辽,又到辽宁省阜新市,一路寻医问诊,挽救了妹妹的生命。梁格日其木各含辛茹苦,照顾弟弟妹妹,还为他们筹集学费,让3个弟弟妹妹上了大学,现在都已成家立业。几十年来,家里柴米油盐、生活琐事,梁格日其木各全部承担,还种着自家的承包地,饲养牛羊。

梁格日其木各是个热心肠,19岁时,她被村民推选为财汉他拉嘎查妇联主任,在担任妇联主任的22年里,嘎查不论谁家有事,她都有求必应,随叫随到,竭尽全力热心帮忙。梁格日其木各照顾家人的感人事迹被乡亲们广为传诵,示范影响着嘎查群众。当地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敬老爱亲典型,形成良好风尚。

梁格日其木各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