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发儒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5:35

蔺发儒

蔺发儒,男,汉族,1955年3月生,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农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经商20多年来,蔺发儒始终秉承“办事重在实,说话重在信,做人重在诚”的理念,宁肯自己受损失,也要以农户的利益为先,履行着与农户一起富裕的约定,把企业做成当地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蔺发儒办企业讲诚信,始终把成本低、质量好的农资产品提供给农户。1999年,额济纳旗出现农资供需矛盾,质量差、价格高的产品让农户有苦难言。蔺发儒同情农民兄弟,拿出所有积蓄,多方筹资,成立农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为防止出现伪劣农资产品,蔺发儒去新疆、赴甘肃、跑山东,走遍西北、华东大部分销售农资产品的厂家考察。20多年来,他从没有卖过一袋假种子、一袋假化肥,从不缺斤短两。

蔺发儒在经营企业时,以诚待人,宁愿让自己受到损失,也要维护农户的切身利益。2010年,他从新疆引进一批棉花高产新品种,相比旧品种,每亩地平均可增产50%。不幸的是,那年遇上了多年未见的晚霜冻,种子出苗率特别低。面对农户质疑,蔺发儒二话不说,先把30吨价值26万元的种子补发到农户家抓紧补种,虽然个人受了损失,但没有耽误春耕,挽回了农户的损失。

蔺发儒始终履行着与农户一起富裕的约定。他自己出资邀请土壤、肥料专家及相关作物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举办各类培训班10多次,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次。为了把农户的风险降到最低,他掏钱租地300余亩,办起了试种试验示范基地,为农户们提供低成本、高质量、多品种的农资产品。许多经济困难的家庭经过多年的辛勤种植,如今也买了房和汽车,钱包也鼓起来了。

蔺发儒荣获全国“十大诚信之星”、内蒙古自治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