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向栋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5:15

葛向栋

葛向栋,男,汉族,1967年10月生,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破鲁乡八墩村村民。

葛向栋为了完成父亲“捐资助学、爱乡兴教”的遗愿,甘受清贫,承诺10年内出资2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每年拿出2万元主动送到学校,以“凡人善举”鼓舞了莘莘学子,在当地谱写了一段诚实守信的佳话。

葛向栋的父亲葛义生前是一位热爱教育事业的优秀乡村教师,2011年,父亲病危期间,拉着儿子葛向栋的手说:“我教了一辈子书,深知农村孩子们求学的艰难,上学是他们唯一的出路,不管你们有多难,都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孩子们完成学业。”老人家临终的一句话,成了葛向栋心头的一件大事。2013年,在葛向栋的努力下,父亲任教的青泽学校成立了“葛老师奖学金”。葛向栋向全校师生庄重承诺,在10年内出资20万元,资助该校家庭贫困但成绩优秀的学子,帮他们圆“求学梦”。

葛向栋生活并不富裕,他自己是个收入不高的临时工,妻子没有固定工作。为每年准时将2万元捐款送到孩子们手中,他经常利用休息日去洗车场打工。7年间,葛向栋的助学资金从未短缺,目前共出资14万元,先后资助218名学生,其中有的学生已经上了大学。

葛向栋从小受父亲言传身教,良好的家风成就了他孝字当头、诚实守信、乐善好施的优秀品德。他也经常教育这些学生,做人要讲诚信、重孝道,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葛向栋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