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晓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11

接晓燕,女,汉族,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东关二街党支部书记。

丈夫意外受伤瘫痪,她寻医问药让丈夫重新站起来;大姑姐夫妻意外离世,她主动收养3个外甥,视如己出;公婆年事已高,她悉心照料养老送终。几十年里,接晓燕用真情维护着家庭温暖,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妻子、好舅妈、好儿媳。

1985年,接晓燕远在东北的大姑姐和姐夫因意外事故突然离世,只留下3个孩子,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4岁。接晓燕没有丝毫顾虑和犹豫,把3个孩子接到家里。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花销更加捉襟见肘。但是,接晓燕对几个孩子视如己出,没有让他们受过任何委屈,在生活上、教育上都非常上心。在接晓燕的悉心养育下,几个孩子健康成长,外甥当兵考上军校,两个外甥女也事业有成、分别成立家庭。无论是外甥休假探亲还是外甥女“走娘家”,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回到接晓燕这里看望他们的“舅母妈妈”。

2005年的一天,接晓燕的丈夫在高空作业时不慎坠地,双腿粉碎性骨折,当场昏迷。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打倒接晓燕。面对医院给出的再也无法站立的诊断,接晓燕没有放弃。她到处寻医问药,背着丈夫跑遍北京、青岛、济南等地治疗。两年多时间,她自学按摩和推拿,俨然成了半个康复专家,用不离不弃的爱打退病魔,让丈夫重新站立起来,她自己却瘦了40斤。

接晓燕还是东关二街有口皆碑的“好儿媳”。2013年,婆婆病重在床,接晓燕在床前悉心照料,老人临终时对儿媳念念不忘:“闺女,娶到你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家的福气,这些年你在我们老刘家受累了,今后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呀。”接晓燕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娘,只要咱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我一点也不觉得累,您就放心吧。”“好闺女,你再给娘梳梳头发吧。”接晓燕像往日一样把婆婆的头发梳理地整整齐齐,婆婆就这样在她的怀里安详离去。

接晓燕作为村支书,把村里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用好家风带动好村风,带领大家成立红白理事会,建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村里的风气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