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凌燕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5:07

黄凌燕

黄凌燕,女,黎族,1983年4月生,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凌燕恪守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致力于发展农村电商,销售海南原生态、无公害的本土特色农产品,不仅让好产品有了好销路,还帮助不少农民脱贫致富。

海南很多农户以种果蔬为生,但苦于市场销路不畅,收入一直较低。为了帮助乡亲们实现脱贫致富,2014年,黄凌燕返乡创业致力于土特产品的销售。

2017年9月,黄凌燕得知亚欠村种植在山坡上的香粉蕉由于风吹日晒,蕉皮有黑斑,外表不美观,导致销售困难。为了打开销路,黄凌燕决定依托“互联网+农业平台”,通过免费品尝等方式进行推广。另外,她还抓住了香粉蕉不打农药、天然种植、口感好、甜度高的优势,以“原生态农产品”扩大了销售,使香粉蕉的收购价由原来的每斤0.8元提升到2.5元,当年就带领亚欠村49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2019年初,受市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陵水当季的辣椒价格低迷。黄凌燕接到求助电话后,从帮助个人扩大到帮助本号镇、提蒙乡等乡镇的几十户农户。经过近3个月的集中收购,黄凌燕解决了贫困户的辣椒销售困难,却为此亏损了20多万元。她说:“因为当初答应了,那就一定要做到!”

为了提升“消费扶贫”品牌影响力及扩大销售渠道,2018年10月,黄凌燕在政府扶持下,通过贷款在陵水高铁站广场开设了陵水特色产品体验店暨消费扶贫体验店,建立“候鸟”微信群,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开店仅半年,体验店已累计销售贫困户种植的地瓜约11万斤、香粉蕉约5万斤、芒果约4万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