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惠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10

高惠兰,女,黎族,1968年5月生,中共党员,海南省乐东县大安镇敬老院院长。

结婚十多年,高惠兰用心照料患病的公公,悉心抚养3个继子继女,倾其心力经营着敬老院“大家庭”和自己的“小家庭”,是人们眼中孝老敬老的好媳妇。

高惠兰从23岁起,开始担任敬老院管理员,几乎每天24小时都要照顾老人们的吃喝拉撒,忙得脱不开身,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

38岁那年,她嫁给忠厚老实的丈夫。高惠兰的丈夫曾经有过两段不幸的婚姻,两位前妻过世后留下3个年幼的孩子。婚后,丈夫全力支持她敬老院的工作,她在服务好敬老院老人的同时,关心丈夫、体贴孩子、孝敬公婆,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担。

2012年,高惠兰76岁的公公突患中风,卧床不起,高惠兰叫来亲妹妹暂时代管敬老院,把每个老人的情况交代清楚后,她急赴三亚照顾公公。

中风病人发病期不能自理,每天的吃喝拉撒只能靠人照顾。高惠兰一刻都没闲着,在病床前从早忙到晚,累了就坐在椅子上打个盹。卧床的公公胃肠功能不好,有时半夜腹泻,甚至一夜几次,高惠兰一直在身边照料。高惠兰被折腾得精疲力尽,严重的失眠让她明显消瘦下来,但她从未有过半句怨言。

在高惠兰细致入微的照顾下,公公病情很快得到控制。病友们都说老阿伯有老年福,有个孝顺闺女。后来得知她是老人的儿媳妇,众人更是对她赞不绝口。公公治疗期间,医院和敬老院,高惠兰不知跑了多少趟。

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治疗,公公的病情基本稳定。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公,高惠兰和丈夫及小叔子、小姑子商量后,把公公、婆婆接到敬老院。

此后,高惠兰在做好敬老院工作的同时,悉心照料着公婆,经过两年多精心护理,公公逐渐可以慢慢行走,也能够自己吃东西,基本恢复了自理能力。

高惠兰对于3个继子继女视如己出,咬紧牙关、省吃俭用,供孩子们读书。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教育孩子如何做人做事,一直照顾他们成家立业。

高惠兰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