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小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10

饶小亚,女,汉族,1979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敖家坊村村委委员。

一家五口,三人因病瘫痪,饶小亚选择勇敢面对。15年里,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用不离不弃陪伴守护,点亮了亲人生命的航程。

2004年7月,饶小亚的婆婆突患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饶小亚毅然决定回家,独自一人在婆婆病床边照料,像亲生女儿一样对婆婆无微不至地关怀。

每天饶小亚总是早早起床,给婆婆喂饭、洗脸、擦身子……虽然家中并不富裕,她对婆婆却很舍得花钱,即使农忙季节,为了给婆婆补充营养,也会抽时间到集镇上去买营养品。

祸不单行,同年,丈夫在工作时被一块突然坍塌的煤块打中,由于脊椎受伤,腰部以下失去知觉,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连吃饭、穿衣、大小便都成了问题。

从此,家庭的全部重担都压在了饶小亚柔弱的肩上,她既要服侍重病婆婆,又要照料瘫痪丈夫,还要打零工维持生活。

2008年7月,丈夫做完神经干细胞移植手术,回到家后,饶小亚积极帮助丈夫进行康复训练,每天为他按摩双腿上千次。渐渐地,丈夫的腰部以下有了知觉,腿脚也能慢慢活动了。

就在生活慢慢走向平稳时,饶小亚的公公被查出患有脑癌。

面对这个多灾多难的家,饶小亚暗下决心:不管多苦多难,我绝不能放弃,只要坚持,只要家在,没有什么困难过不去。她每天5点起床,给公公按摩、擦身、端屎端尿、做饭,再赶去上班……39岁的她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很多,但生活的磨难没有压垮她,她的脸上总是扬着干练和坚强的微笑。

饶小亚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