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世明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5:01

席世明

席世明,男,汉族,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天津市静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管理科科长。

“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他的援疆承诺。两年来他走遍于田县所有村庄,奔波在脱贫攻坚一线,通过招商引资,极大改善了数万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牢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进疆誓言,他义无反顾奔赴援疆第一线。席世明的母亲年逾八旬、儿子还在上小学,他是家中的顶梁柱。2017年2月,席世明克服家庭困难,成为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担任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从渤海之滨到昆仑山下,跨越万里,只为履行一份庄严的使命。他心系群众、苦干实干,结合于田脱贫实际和发展需求,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优化投资环境和提高配套服务水平,多次赴内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践行“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援疆承诺,他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席世明陪同150多名客商走遍当地所有村庄,从项目选址到落地,他亲力亲为、负责到底。天津农产品企业在于田各乡建的合作社,距他住地近的15公里,远的40公里。每次运货,他都会赶到现场,和工人们一起把几十吨的货物装上车。苦心人天不负。2017年以来,于田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到位资金21.59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5394人,改善了当地群众“无地可种、无业可就、无工可打、无以脱贫”的状况。从他一次次风雨兼程、不遗余力的奔波中,群众看到了一名援疆人践行诺言的坚定信念。

2019年1月6日,席世明在帮助企业装运了30多吨农产品后,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从患病到去世期间,自发到医院探望或以各种形式转达慰问心意的维吾尔族老乡多达千人。在他们心中,席世明不仅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好干部,更是用生命践行援疆承诺的亲兄弟。

席世明被追授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模范公务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