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4:56

林上斗,男,汉族,1962年9月生,中共党员,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

林上斗从部队退休后真情回报家乡,带领乡亲们建设美丽乡村,使一个落后村蜕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示范村,并带动周边农村同步发展,初步形成“优势互补、同步发展”的“跨村联建”格局。他以“公心”赢“民心”,是群众心中的“最美退役军人”。

他注重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林上斗把村党组织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规范村级组织运转,严格基本制度落实,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将半山村党支部由原来的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变成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与周边村成立联合党总支,实现党建“跨村联建”,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

他立足高标准发展绘制发展蓝图,确定了将半山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闽中山水养生第一村”目标。创新成立“村社一体”专业合作社,培育打造百香果产业和特色乡村旅游业,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被列入省级百香果示范园,“坐竹排,观鹭鸟,环游半月岛,看名木古树”特色乡村旅游的极大发展,成为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他软硬件一起抓,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他和村党支部成员一道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家国共建倡议书”,带头拆除自家建筑、出让私人用地,组织拆除旱厕39个、粪厂4个、猪圈18个,修建柏油马路、半山大桥。加强教育引导,带领大家共创文明村,形成了尊老爱幼、邻里和睦、遵纪守法的乡风,彻底根除了半山村原来的“脏乱差”现象。

在林上斗的努力下,半山村的干部讲奉献、乡贤献爱心,淳朴的民风已经形成,半山村环境变美了,旅游兴起来了,11户37人实现了脱贫。

林上斗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福建省“最美人物”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