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桔凤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4:51

周桔凤,女,汉族,1975年5月生,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芳村镇猷阁口村村民。

丈夫前妻病逝多年,留下幼子和年迈的父母。周桔凤婚前得知这一切,没有丝毫顾虑,婚后义无反顾地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近4年来,她用至善至真的孝行美德影响着身边的人,是乡亲们交口称赞的“好媳妇”。

2016年5月,经人介绍,周桔凤与李知良相识。李知良前妻多年前因病去世,独自带着前妻的父母和儿子生活。周桔凤得知后,主动提出和李知良一起去看望两位老人。她提着礼物一进门,就亲切地叫了声“爸爸”“妈妈”。周桔凤对李知良说:“这声爸爸妈妈不是随口叫叫,我真心把他们当成我的父母看待,希望能够尽一份女儿的孝心,抚平老人失去女儿的伤痛。”从那以后,周桔凤几乎每天都要去老人家里帮忙做家务,陪他们聊聊天。两位老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逢人便说:“我的女儿又回来了。”

2017年6月,遇上强降雨天气,两位老人住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周桔凤立刻腾出自己家的房间给他们住,并经常给他们做好吃的。老人过意不去,想给周桔凤一些钱,她坚决不肯收。老人的手机坏了,她买了新手机送给老人,还耐心地教会他们使用。由于当地风俗,错过了老人的60岁生日,但周桔凤早早为老人买了新衣服和礼物,过年的时候她做了一大桌子老人喜欢的菜,全家人一起庆祝。吹蜡烛时,老人眼眶有些湿润:“桔凤这个女儿,是我亲生女儿呀!”

这么多年来,周桔凤没有和老人红过一次脸,没让老人受过一次气。为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尊老孝老,2018年,周桔凤组建了“最美领跑”志愿服务队,经常去敬老院给老人们量血压、打扫房屋、烧菜做饭、陪伴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周桔凤入选“浙江孝贤”“浙江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