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4:48

陈秀苗,女,汉族,1967年6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源街道南街村党支部书记。

未嫁时,她无私照顾失去母亲的初生婴儿,视如己出;结婚后,她在照顾公婆的同时,悉心照料丈夫前妻的父母,如生身父母,是村民心目中的“好媳妇”。

1990年,23岁的陈秀苗偶然听说一位村民因分娩大出血去世,留下一个男孩。善良的她多次去探望这个不幸的家庭和孩子,在生活上尽可能地给他们以悉心照顾。在照顾孩子的一年多时间里,陈秀苗和孩子产生无法割舍的真挚感情,萌发要把这个孩子抚养成人的责任感。照顾孩子的同时,陈秀苗对孩子朴实憨厚的父亲也产生好感。1991年,陈秀苗嫁了过去。结婚一年后,陈秀苗生了一个男孩,可对继子没有丝毫冷落,反而更加疼爱。2018年房屋拆迁后,她用拆迁款给继子购买住房。

婚后,陈秀苗提出一个令大家都没想到的要求,她让丈夫带自己去前妻的父母家,认前妻的父母为父母。此后,她坚持去关心照料两位老人。平日里,去家里洗衣服、收拾家,看到家里缺啥吃的穿的用的,她及时给补上。逢年过节,她都要和丈夫带着孩子去看望。老人病了,她总是悉心陪护……两位老人感叹:我亲生女儿虽然不在了,但有这个女儿,是我们的福气。

俗话说长嫂如母。从嫁到这个家,她就承担起照料这个家庭的全部责任。两个小叔子和一个小姑子从上学到结婚生子,她都一手关心操持。妯娌、小姑子们生病住院也是她亲自陪护。陈秀苗用爱心孝行温暖着家人、感动着村民。

陈秀苗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山西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