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2:46

杨云,男,汉族,1975年5月生,重庆兴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泥工班组组长。

杨云坚持“人凡事不凡”理念,15年坚守在泥工岗位上,积极学习知识,革新工艺,对待项目一丝不苟,勇于担当,工作时吃苦耐劳,冲锋在前,是工友眼中的“拼命三郎”。

2011年,杨云来到重庆兴达公司泥工班组上班。他始终坚持劳动争先、业绩争优,奋战在泥工一线,依靠自身努力和敬业精神,逐步成为工程项目带头人。杨云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深钻业务、狠抓质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次拿到施工图纸,他都仔细研读,精准核对每个符号、每个数据。遇到疑难问题,他坚持学懂弄通,查阅大量资料深钻细研,向技术人员请教、向一线工人问计,制定出切实可行、避免浪费的方案。凭着这种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他所参与负责的环节和项目从未发生任何质量问题及安全事故。

为更好适应岗位需求,杨云不断学习新技术、改造新工艺,突破技术瓶颈,练就高超技艺,积累丰富的经验。2011年,杨云和工友在清理某工地基槽时,通过参照观察、核对数据,发现道路间距不够,及时上报项目部。经复核,基槽开挖线偏移3.5米。杨云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使公司避免了150多万元的损失。

杨云干起活来,不顾脏累,从不偷懒取巧。不管公司安排的任务多难多重多紧急,从不说一个“不”字。有一次,为能如期开工,公司要求两天内完成某项目挡土墙施工。当时正值夏季暴雨多发,天气闷热难当,工友们都说在现有条件下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杨云给工友们鼓劲:“与其抱怨,不如抓紧时间干活,我们会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说完,他率先跳进满是淤泥还夹杂着腐臭味的基坑,忙活起来。在他的带动下,工友们都全身心扑在工地上,最终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多年来,杨云在建筑行业谋求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乡梓。他个人出资为村里修路,资助贫困工友30多人,带动2000多名农民工就业。

杨云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