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二玲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46

张二玲,女,汉族,1959年5月生,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白狐沟街道脑包沟村村民。

40多年来,张二玲不但照顾重病在身的公婆,还悉心照料着3个无子女的叔叔和3个身患精神疾病的聋哑小叔子。面对生活的艰辛,她始终不离不弃,毫无怨言,默默付出,为家人遮风挡雨,谱写一曲美德之歌。

张二玲在与丈夫结婚前就知道,丈夫上有重病在身的父母和3个无子女的叔叔,下有3个身患精神疾病的聋哑弟弟,婚后的负担可想而知。但她没有计较这些,毅然撑起这个特殊的大家庭。婆婆得了尿毒症,她伺候到老。3个叔叔卧病在床,她悉心照料,养老送终。为了这个家,张二玲省吃俭用,毅然留守山沟照顾他们。

张二玲的心里装满了每一个至亲至爱,却唯独没有她自己。三小叔子胳膊骨折,她借了8万元做手术;四小叔子得了胃穿孔,她借了2万元做手术。父亲得了脑血栓、又跌断了腿,她去照顾;母亲得了风湿不能动弹,她去照顾;姐姐患癌,弟弟脑出血,她都去照顾。2014年张二玲的丈夫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所有的重活都落在张二玲一个人身上,她自己生了病也顾不上去医院治疗。

面对家庭重担,张二玲用勤劳的双手撑起几经风雨的家。2014年,张二玲老两口拿出多年积蓄,加上政府补贴,盖起了砖瓦房,3位小叔子也一同住上了有暖气的新房子。张二玲家把包产到户分配的几只羊繁殖成了100多只羊,成为新时代农牧民勤劳致富的代表,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

张二玲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