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48

杨雪丽,女,汉族,1984年9月生,中共党员,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干部。

杨雪丽出生后被一对贫困农民夫妇收养,她从小懂得为家里分忧;工作后她悉心照料养父母,带着他们四处求医;她日夜护理身患癌症的生母,陪她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她以至爱孝行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责任担当。

杨雪丽小时候,养母就患有肺结核,后来又患上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她6岁那年,养父因意外农药中毒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杨雪丽非常感激养父母的养育之恩,面对家庭的困难、生活的重压,她坚强面对、勇敢分担。为减轻养父母的负担,她包揽家中所有的家务,放学后从未想过玩耍游乐,而是匆匆赶回家干农活。遇到寒暑假,无论天气酷热难当还是寒风刺骨,她都坚持拉着平板车到离家很远的集市上去卖菜。脚上磨出了泡,脸和手上生了冻疮,她都咬牙忍痛坚持,只为能多换来一点生活费和医药费。后来,她如愿考上军校。上大学期间,周末和寒暑假她忙着四处去做家教,省吃俭用,把挣来的钱都寄给养父母。同学们都觉得她很辛苦。但她觉得,这是她能给予养父母最大的回报!

杨雪丽婚后把养父母接到身边悉心照料,带他们四处求医,惟愿他们不再遭受病痛折磨。怀孕期间,她带着养母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当时,杨雪丽一边忍受着孕吐的不适,一边寸步不离地守护在养母身边。养父由于身体极度虚弱无法手术,她四处寻访名医为其治疗。她自学中医推拿,每天坚持给他按摩,为其减轻病痛。为了让父亲有信心和勇气与病魔作斗争,她还自学心理学课程,引导父亲从消极情绪中走出来。

2013年,生母身患食管癌,杨雪丽主动带生母到北京肿瘤医院找专家看病。生母住院期间,她把4个月大的孩子留在家里,日夜护理生母,陪她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生母去世后,面对3个上学的弟弟妹妹,她毅然担负起姐姐的责任,辅导他们学习,资助他们上学。

杨雪丽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