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49

孙玉晴,女,汉族,1991年9月生,中共党员,西北工业大学学生。

孙玉晴饮水思源,不忘养育之恩,悉心照料养父母,养父去世后带着养母求学。孙玉晴敢于担当,二十余年如一日,竭尽全力尽一份孝心,携爱前行,用力奔跑,是有孝心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孙玉晴自出生时便被收养。家里条件不好,但养父母对孙玉晴却倾尽所有。懂事的孙玉晴5岁开始,就学会为家分忧,和养父母一起捡废品卖钱。给养父母做饭、洗衣、洗脚、捶背,是她小时候最开心的事。高中时,养父瘫痪在床,养母身体不好,孙玉晴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养父母,用她柔弱的肩膀为养父母撑起一片天。

养父84岁离世,19岁的孙玉晴考上一所专科学校。进入大学后,为了攒钱给养母看病,她平日里在学校食堂打工,周末一天做3份家教,节假日发传单、当翻译,寒暑假在培训班代课。每两周,她都会回一次家给养母洗衣服、买菜、做饭、剪指甲,把家里的一切安排好以后,才安心地回到学校。

通过努力,孙玉晴又考取了本科学历。为了方便照顾养母,她把考研复习的地方搬到了医院。为了保证看病费用,她经常三餐只吃包子,有时甚至饿着肚子就去做兼职。为了给养母焐脚,晚上她和养母睡一张病床。每天晚上,她陪养母聊完天,帮养母洗漱好,才开始复习,最终如愿考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

养母育她长大,她陪养母到老。2016年,为了更好地照顾养母,她带上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77岁养母来到西北工业大学读研。孙玉晴从来没想过放弃,而是更加细致耐心地照顾养母。她一日三餐自己做,所有的家务一个人承担,并为养母制作防止走失的专用卡片、配备老人机。她始终以向上的姿态报答着养母的恩情,一直为爱在努力奋进。学习上,她勤奋刻苦,综合测评成绩年级排名第一。

孙玉晴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