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仁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49

孙仁福,男,汉族,1963年2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小海子水管处永安坝水管站技术员。

29年来,孙仁福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妻子,把孩子抚养成人,用爱的臂膀撑起一个幸福的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相濡以沫的真情挚爱。

1990年,孙仁福的妻子因病瘫痪。当时他们结婚仅1年多,儿子才3个月大。面对哭泣的妻子和稚嫩的儿子,孙仁福担负起生活的重任:我是丈夫、是父亲,必须成为他们的支柱!他背着妻子走遍北京、南京、西安各大医院,但妻子的病情毫无起色。看着消沉低落的妻子,孙仁福更注重她的心理和精神健康,平时沉默寡言的他,回到家就开始跟妻子聊天。在他的开导下,妻子慢慢坚强起来,身体也恢复起来。

29年来,孙仁福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烫洗夜里弄脏的床单被褥,做饭,给妻子洗脸、喂药,料理妥当后,自己匆匆吃几口饭赶去单位上班。晚上,他坚持给妻子擦洗身子、泡脚按摩,夜里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起床帮助妻子翻身、大小便。从妻子患病时起,孙仁福就开始自学医学知识,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实践,煎熬中药、针灸、推拿等护理技术,练得轻车熟路。家里医疗费用开销巨大,为了补贴家用,孙仁福在工作之余开辟6亩荒地种棉花,在自家院子养鸡鸭等家禽。1996年孙仁福当连长时,带领全团倒数第一的连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本可以晋升的他,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主动放弃,申请到离家更近的单位工作。

在孙仁福的教育和影响下,儿子从小懂事孝顺,8岁就能做家务,如今已经大学毕业,在离家不远的电力公司工作。他说:“我的家庭很不幸,因为妈妈受尽病痛的折磨。可我们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妈妈有一个好丈夫,我有一个好爸爸。”

孙仁福荣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德模范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兵团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