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廷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37

李廷俊,男,汉族,1945年1月生,山西省吕梁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山西仁爱医院院长。

李廷俊从医60多年,从赤脚医生到临床大家,研究和攻克疑难顽症,治愈国内外患者30余万例,以高尚的医德践行医者仁心,以精湛的医术传承中国国粹,大医精诚,在业界赢得良好口碑。

李廷俊历经曲折,矢志学医治病。他苦读中医典籍,钻研医术精华。15岁便开始熟读经典、行走山村、治病救人,28岁进入公社卫生院,36岁考入原山西医学院深造,其后拜师国医大师路志正,领悟到“湿病学”的独到精髓。

1994年,李廷俊创办了吕梁地区红十字会疑难病症医院,后更名为吕梁市中医药研究院。办院25年来,李廷俊始终秉承“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以患者为重”的宗旨,一律不收取挂号费、诊疗费和出诊费,严格执行国家药品收费标准,对困难患者不收住院费,特困患者视情况减免药费,个别患者无钱返乡还给予路费。他先后为数千例特困患者减免费用,无一例住院病人因没有钱而拒绝治疗,无一例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遵古不泥古,治病必求于本,辨证与辨病相结合”,这是李廷俊治疗疾病的基本理念。他刻苦钻研典籍,勇于实践探索,主持研究的中医治疗骨结核、肺结核、截瘫、股骨头坏死、颈椎病等五项科研项目,均为国内领先水平,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他的治疗经验载入《国医年鉴》等多部典籍。治疗肺结核药物获国家发明专利。他参与编写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类丛书)。

2019年,他将多年积累的200万元捐给山西中医药大学,设立李廷俊仁爱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中医学子,鼓励学生学习中医知识、传承中医文化。

李廷俊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