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18

刘娟,女,满族,1962年7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灵山街道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20多年来,刘娟始终牢记宗旨、扎根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居民当亲人,把社区的事当作自家的事,从关心群众生活入手,摸索出一整套基层工作方法,把一个脏乱差的社区建设成为平安、舒适、文明的幸福家园,成为居民眼中的“贴心人、暖心人、引路人”。

刘娟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1998年,她调任鞍山市灵西社区党委书记。当时该社区被称为“鞍山的北大荒”,下岗失业人员多、治安状况差、环境脏乱差,居民普遍有情绪,对社区工作不支持。刘娟及时体察群众需求,用真心和实干赢得群众信任。经过她近4年的积极争取,灵西社区2003年被列入市级200万元小区改造项目,首次大规模投入资金进行改造。她筹集资金16万元,修建16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消除几百个卫生死角,排除上千处安全隐患。她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困扰社区多年的供暖、燃气入户等老大难问题,大大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把昔日的脏乱差社区打造成舒适宜居的百姓好家园。

刘娟心系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社区有3000多户家庭9000多位居民,谁家的事她都记在心里,帮群众解决大事小情。自己拿出10万元积蓄,建起下岗职工再就业一条街,帮助几百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她还成为社区14个残疾孩子的“妈妈”、60多位空巢老人的“女儿”、几百位困难群众的亲“姐姐”。

刘娟将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为民服务,把党的声音播撒在群众心里,使社区党组织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她打造“微宣讲亭”,积极开展“庭院式”微宣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近百场。组织老工人老党员组建社区治安联防队,成立“温暖灵西”志愿者义工服务队,引导群众参与社区共建共享。

她以全区推行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契机,倡导“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理念,建立民生议事工作制度,让居民一起研究讨论有关社区建设、社区事务和社区服务的问题,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所在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和谐社区”“全国平安家庭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刘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