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权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29

韦权芳,女,汉族,1978年5月生,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保洁员。

9年来,韦权芳扛起家庭重担,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公婆,传承着“百善孝为先”的美德,是人们眼中的“最美媳妇”。

2010年11月,韦权芳的婆婆被诊断为尿毒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花光家中多年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婆婆出院后,需到附近医院继续治疗。韦权芳家距县城有30多公里,来回不便,于是她毅然关掉自己经营的学习用品店,到县城租房居住。祸不单行,2012年以来,公公、丈夫及女儿的身体也先后出现异常。公公患格林巴利综合征和帕丁森综合征,丈夫患甲亢,女儿被诊断为脑垂体增生等病症。而丈夫又在外工作,照顾公婆及女儿的担子全落在韦权芳的肩上。

家人相继患病导致韦权芳家里债台高筑。婆婆病情稳定后,为贴补家庭开支,韦权芳找到一份环卫工作。有一次,原本要去上班的韦权芳,发现婆婆躺在床上不停地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焦急的她独自一人将婆婆从7楼背到1楼,送往医院。之后,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回到岗位完成清扫任务。婆婆住进医院,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韦权芳就没日没夜地守在婆婆身边。婆婆的身体非常虚弱,她就做一些既可口又营养的饭菜,一勺一勺地喂婆婆吃。在韦权芳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身体很快有了好转。还有一次,韦权芳为了给住院的公公买午饭,趁公公熟睡后,飞奔到医院食堂。行动不便的公公尿在了病床上,当韦权芳提着饭菜回来时,立即将公公的衣裤床单换好,为公公擦洗干净后,给公公喂饭、喂汤,接着又饿着肚子给公公洗衣裤、洗床单。

为了让婆婆的尿毒症得到更好的治疗,白天,她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带婆婆去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晚上,给婆婆洗澡、喂药,清洗尿布和褥子。同时,还要照料公公穿衣、洗脸、喂饭、翻身,样样亲力亲为。“我家这个儿媳,对我们真的很好,就像亲生女儿一样。”韦权芳的婆婆逢人便夸她。

韦权芳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