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27

王鹏,男,汉族,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曲阜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纪检监察员。

王鹏多年来细心照料因患病卧床不起的继母,直到她安然离世;耐心陪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父亲,让老人快乐幸福;抚养呵护遭遇家庭变故的妻侄,身体力行坚守着“孝老敬亲、正风齐家”的良好家风。

1997年,王鹏的母亲因癌症去世。为让父亲得到更好的陪伴,王鹏提议并鼓励父亲再找个老伴儿。父亲和继母在2000年重新组建家庭,王鹏待继母如生母,一家人其乐融融。2011年,继母突然因严重的糖尿病引发脑梗死、心梗、肾动脉狭窄、视网膜病变等一系列并发症,身体每况愈下。2013年到2015年间,王鹏带着继母奔波辗转于济宁各大医院,花费近20万元做心脏搭桥、肾动脉介入等手术,不惜花光全家多年的积蓄。他节衣缩食、四处借钱,仍然不遗余力地为继母求医问诊。2016年,继母突发脑梗出血瘫倒在床,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王鹏夫妇在床前悉心照料,喂药喂饭,洗头洗脚,伺候大小便。每天睡觉前,王鹏都会陪老人聊天,帮她按摩。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学习空暇,便坐在奶奶身边,给她按摩萎缩麻木的手脚。2018年7月,老人安然离世,王鹏披麻戴孝,为老人送终。

在继母病重时,王鹏的父亲于2014年患上阿尔茨海默病,每天念叨着回尼山的老家。然而,多年前由于修建尼山水库,父亲儿时的老家早已经不复存在。王鹏便带父亲走遍尼山镇所有的村庄,想尽各种办法让父亲找到他“想象中的老家”。2019年5月6日,王鹏下班回家发现父亲又不见了,心急火燎地沿着那条父亲熟悉的路足足追了30里,终于找到父亲。王鹏说:“我小时候顽皮跑丢了,父亲也是这样找我的。相比他老人家对我的付出,我做得太微不足道了。”

2016年,王鹏9岁的妻侄因家庭变故,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王鹏把他接到自己家里,每天接送孩子上学,辅导作业。闲暇时间陪孩子聊天,给孩子讲述古代名人的励志故事。3年来,有了王鹏的陪伴,孩子从沉默寡言渐渐变得活泼开朗,成绩也有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