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26

王皓锦,男,汉族,1983年4月生,中共党员,32523部队四级军士长。

结婚10年,面对父亲的病痛、任务的召唤,王皓锦与妻子克服“四地三家”的现实困难,患难与共、以孝为先。他与妻子一道勤俭树仁德,共建“最美家庭”。他用铁肩担起人间的大义和大爱,用忠诚的坚守诠释军人特有的孝道。

王皓锦从小就体恤父母,主动替家里分担脏活累活,十分懂事孝顺。工作后,他总是把每月的大部分津贴和工资拿出来补贴家用。结婚后,他与妻子同尽孝道、共渡难关,把3个家庭经营得充实幸福。王皓锦父母生活在安徽界首,岳父母家在宁夏中卫,而两人的小家在江西南昌,多地分居的生活没有磨去这对年轻人对彼此的忠贞和对家人的真情。

2009年8月,王皓锦父亲因为股骨头恶化坏死,住进医院。当时部队演习训练任务很重,王皓锦正在执行任务。得知父亲的病情,王皓锦心急如焚,让妻子带着两人仅有的6000元积蓄,当晚匆匆赶往医院。

2010年,父亲突发脑萎缩精神障碍,病情严重时,连续几天都不肯睡觉,几度想跳楼轻生。正当王皓锦匆忙请假准备回家探望时,上级一纸急令调他去抚州唱凯堤抗洪抢险。妻子主动安慰王皓锦:“对父母的这份孝心我替你尽到,你只管在前线抢险救灾。”王皓锦含泪奔赴抢险一线,妻子带着俩人一年来的全部积蓄和岳父岳母资助的装修款,赶回老家救治父亲。夫妻俩一人在病床前照料老人,一人在前线抗洪救灾。抗洪任务结束后,王皓锦拖着疲惫的身体马不停蹄赶到医院,日夜不休、寸步不离地守在父亲病床边,待父亲病情好转后,才敢睡个踏实觉。

生活中,王皓锦也是一个热心善良的人。遇到走失的老人,他帮着寻找救助;遇到落水的儿童,他二话不说下水救人;遇到突然晕倒的群众,他毫不犹豫冲上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王皓锦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