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26

王晓旌,女,汉族,1969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部长。

11年来,她将非亲生子女视若己出,悉心照顾多病父母、高龄公婆和丈夫前妻年近九旬的母亲及继父,以无私付出温暖着3个家庭。

她用真爱温暖着大家庭。11年前,王晓旌第一次到丈夫家时,她就决定要给这个沉闷的家带来温暖。为改变家里的气氛,她便召集全家开了个会:“咱们是个重新组合的家庭,以后无论谁回家都要和大家打招呼,离开家3天以上,回来要和家人抱一抱。家里人生病或者有什么特殊情况,其他人起码要问候他3句话。”在她的努力下,家庭氛围越来越好,家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她无私地温暖这个家,也得到了家的温暖。因为她上班最远,单程也要一个半小时,赶上刮风下雨的时候,父子俩就会一起打着雨伞去公交车站等她。

她用真心把孩子培养成才。王晓旌对孩子真心相待、视如己出,把孩子的学习和冷暖都放在心上。她变着法子为孩子做可口饭菜,有机会上街就给孩子买新衣裳,既不因孩子早年丧母而娇纵溺爱,又对孩子每个成长阶段的身心发育关心备至。为让孩子出国留学,她卖掉早期自己单位分的房子,给孩子支付出国费用。

她用真情侍奉着3家老人。2017年,王晓旌年近八旬的父亲第三次脑梗,住进重症监护室。她为父亲联系医疗护理和康复机构,将母亲接到自己家照顾。父亲康复后,她把父母家重新改造装修。家在南方的公婆喜欢摄影和旅游,每逢学校寒暑假,她和爱人睡沙发、打地铺,或者到自己娘家居住,也要腾出卧室邀请老人来北京住几个月。考虑到爱人前妻的老母亲和继父最不容易,一到周末,她就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吃饭,还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带过去;逢老人过生日、老家来亲戚,她热情招待。

王晓旌为“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成员,荣获首都道德模范等称号,被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其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