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1:25

王红伟,女,汉族,1975年1月生,吉林省舒兰市溪河镇溪浪口村村民。

为照顾年迈母亲和年幼侄子,王红伟用瘦弱肩膀扛起家庭重担。她放弃婚嫁全心在母亲身边尽孝,给小侄子以母爱,用自己的真情付出诠释着人间挚爱。

王红伟原本生活在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2008年5月,她的哥哥意外身亡,留下年幼的侄子嗷嗷待哺,嫂子也一蹶不振,全家人的生活变得拮据窘迫。王红伟一边忙着8亩旱田里的庄稼,一边照顾悲痛欲绝、未从丧夫之痛中走出来的嫂子,还要安抚年迈的父母。短短几个月,王红伟原本110斤的体重减到只有80多斤。嫂子难以承受丧夫之痛,离家出走,留下了只有7岁的侄子,王红伟主动承担起照顾侄子的责任。2013年,她的父亲也离开人世,家中就剩下年迈的母亲和幼小的侄子。王红伟暗下决心:即使终身不嫁,也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照顾好他们,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王红伟多年来把照看母亲摆在第一位,细心照顾老人起居。每天一起床,就给母亲梳洗、做饭,忙完地里农活回来,打扫家里……周而复始,年复一年。她对母亲的爱与付出,让老人慢慢从丧子之痛中走了出来。

经历了家庭巨变的侄子时常生病。一次半夜,小侄子突发高烧,王红伟带着孩子连夜赶到医院,确诊是小儿手足口病,需要住院输液治疗。王红伟日夜陪护、寸步不离、悉心照料,直到侄子恢复健康。多年来,瘦弱的她练就了强大的内心,人生历练让她变成了“生活的万能手”。这位孝顺、有责任心的姑娘,用自己朴实的付出诠释着人间最真挚的爱。

王红伟荣获吉林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