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先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7:51

秦先辉,男,汉族,1977年6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六团五连职工。

危急关头,秦先辉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并成功救出1名遇险人员,用见义勇为的高尚品格奏响了一曲英雄赞歌。

2017年2月4日下午3时许,秦先辉在自家开的五金店门前修理水泵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他看到路对面商店老板的女儿惊慌失措地从店里跑出来,大声喊着“救命!救命!”秦先辉想都没想,立即放下手中的水泵,随手拿了一把大扫帚就冲了过去。

推开店门,秦先辉看到商店老板头上脸上满是鲜血,染红了整件衣服。一名歹徒正一手扭住他的胳膊,一手握刀砍刺他的头部。这骇人场景着实把秦先辉吓了一跳,虽然内心害怕,但他知道自己不能退缩。救人的念头压倒了恐惧,他不顾自身危险,高喝一声“把刀放下”,就用大扫帚向歹徒打去。歹徒扭头冲秦先辉喊:“滚!不然捅死你!” 秦先辉回道:“怕你,我就不来了!”趁着歹徒分神的瞬间,商店老板挣脱手臂,向秦先辉跑了过来。秦先辉立即用身体护住他,并示意他迅速离开,同时用扫帚继续与歹徒周旋。见到商店老板冲出店门、脱离险境,秦先辉与歹徒僵持五六分钟后,也抓住时机跑出商店,并立刻关上店门,用木棒将门抵住,把歹徒困在店内。这时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制服了这名歹徒。

秦先辉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