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7:51

赵宇,男,汉族,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鹤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院职工。

赵宇不顾个人安危,连续三次施救一名溺水青年,耗尽体力将其成功救助上岸,以实际行动成为救人危难的“真英雄”。

2017年8月19日,赵宇和朋友相约到松鹤公园游泳。他游了一阵,正准备上岸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的呼喊声。赵宇回头望去,看到湖中央浮上一个溺水的人。赵宇以最快速度向年轻人游过去,一把抓住他,一边将他向水面推,一边使劲地摇晃他,努力让他保持清醒。年轻人被摇惊了,突然用胳膊勒住赵宇的脖子,让他几乎喘不上气。两人在湖里挣扎许久,赵宇费了好大劲儿才挣脱开。此时,年轻人脸色惨白,又要往水下沉。赵宇赶紧又游回来,打算拖着年轻人往岸上游,没想到年轻人却拼命地往水里拽。见势不妙,赵宇又游到一边。此时,赵宇已经筋疲力尽。救不救?怎么救?没有太多思考时间,他义无反顾地第三次向年轻人游过去。这一次,赵宇用一只胳膊从后面夹住年轻人的身体,另一只手拼尽全力往岸边游去。距离岸边还有300多米,赵宇的喘息声越来越大,意识也开始模糊。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绝不放弃!”终于,赵宇成功将年轻人救上岸。

赵宇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黑龙江省道德模范、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