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小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7:52

经小文,男,汉族,1975年7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驾驶员。

他嫉恶如仇,不惧生死,配合公安机关先后抓获1名抢车歹徒、2名盗窃犯,打掉1个盗窃上千万元国有资产的犯罪团伙,被人们亲切称为“重庆好的哥”。

2013年4月的一个凌晨,经小文驾驶出租车行驶到沙坪坝区东华医院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呼救,一人从出租车跳下,边跑边喊“抢车了,抢车了!”经小文赶紧报警。此时,歹徒正欲驾车逃窜,他加速开车追去。由于经小文紧追不舍,歹徒慌乱中撞到迎面驶来的公交车,经小文抓住时机立刻把歹徒逼停,在其他出租车驾驶员配合下把歹徒团团围住,直到警察赶到现场将歹徒抓获。

2015年11月的一个深夜,在南坪长生桥农贸市场附近,2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抱着一个铁柜上了他的出租车。看他们神色慌张的样子,经小文凭借职业敏感,怀疑他们手中的柜子是盗窃来的。聊天中,中年男子希望经小文找一个工具帮他把保险柜撬开,撬开后可以给他2000元现金。闻听此话,经小文更加确定了这个保险柜是2名男子偷来的。于是,在2名男子下车后,经小文立即报了警,协助民警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8年12月的一个晚上,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从人行道阴暗处窜出,将经小文的出租车招停。到达目的地后,该男子让经小文在原地等他,说要去取点东西。过了一会,该男子和同伴扛着近百斤重的电缆回到车内,并提出以每次500元车费长期租用经小文的出租车。面对这样的“好差事”,经小文意识到该男子可能是偷窃贩卖电缆的小偷。于是,他及时将此事反映给行业主管部门,配合公安机关与犯罪嫌疑人冒死周旋30天,将这个盗窃价值上千万元国有资产的犯罪团伙成功打掉。

经小文荣获重庆市助人为乐标兵称号,入选“重庆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