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成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7:53

易成丽,女,汉族,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仁怀市第四中学教师。

面对试图纵火的醉汉,易成丽冒着加油站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临危不惧,果断处置,与周围群众一起将醉汉制服,避免了一起重大爆炸事故的发生,在当地传为佳话。

2016年9月16日,易成丽前往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镇参加妹妹的婚礼。婚礼结束已是晚上,易成丽在房间里整理物品,突然传来爸爸和妈妈焦急的喊声:“有人放火烧加油站,加油站要燃起来了……”听到喊声,易成丽急忙跑出去。只见自己的爱人、父亲和其他几名路人正在与一名持刀男子周旋,一旁的加油枪已呼呼冒着火苗。

围观群众告诉易成丽,是醉酒持刀男子无缘无故点燃了加油枪,并打开油罐阀门,准备引爆整个加油站,好在及时制止,油罐暂时没有被引燃,加油站工作人员被堵在了工作间出不来。易成丽环顾四周,周边不是居民区就是商铺,加油站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由于该男子手里有刀,围观的群众都不敢轻易靠近。

易成丽看到不远处垃圾箱旁边有个被丢弃的电饭煲,便冲过去捡起电饭煲,递给父亲,父亲抱起电饭煲砸向持刀男子。一个电饭煲并没有对该男子造成威胁,反而让其更加嚣张,并扬言点燃加油站。情急之下,易成丽赶忙举起脚下的灭火器,用劲砸向该男子,正好砸到他的头部,持刀男子被砸蒙。大家一拥而上将其制服。

易成丽荣获贵州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