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1

何华云,男,汉族,1966年5月生,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河东镇个体经营户。

何华云不顾自身安危,跳进湍急江中救人,拼尽全力救起3名溺水儿童,被誉为“见义勇为英雄”。

2015年6月20日下午3时许,何华云与妻子、女儿像往常一样来到江边钓鱼。此时,几名没有家长陪伴的儿童,不听劝阻,跳进江中嬉戏。大约半小时后,何华云隐约听见呼救声,他立即丢下鱼竿跑近一看,几个孩子正在江中挣扎。何华云来不及多想,便一头扎进江中。

何华云下水后,快速游向距离最近的孩子,拖到浅水区交给前来帮忙的妻子。然后又转身向第二个孩子游去,抓住这名孩子的衣领,将其带向浅水区,妻子再次下水将孩子带上岸。这时候,第三个孩子已被江水冲到距离岸边20余米的地方。此处水流最为湍急,孩子生命危在旦夕。何华云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将这个孩子救上岸。而另外3个孩子,已不见了踪影。

当他把第三个孩子救上岸后,孩子因呛水时间过长已陷入昏迷。何华云立即对孩子进行抢救,孩子终于慢慢苏醒了过来。何华云歇息片刻后,又与赶来的打捞队一起搜救,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最终,另外3个孩子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身亡。

这不是何华云第一次跳水救人,他曾在1993年和2014年分别成功救起1名溺水者。对荣誉,他看得很平淡,他将所得奖金加上自己另外添上的3000块钱,全都捐给了当地8个贫困户。何华云说:“救人不图名利,只为良心过得去。”

何华云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