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6:43

赛智,男,藏族,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赛银农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7年来,赛智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在谢谢村播撒爱的种子,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脱贫致富。在他带领下,谢谢村从落后村变成了先进村,成为迭部县第一个通自来水、第一个安装太阳能路灯、第一个拥有硬化篮球场的村寨。

赛智2004年承包谢谢砖厂,为了帮助本地村民增加收入,砖厂除了几位专业师傅外全部招聘本村村民。砖厂产品畅销,需要提高运输能力,他情系村民,鼓励大伙组建运输队。短短几年,村集体的运输队由原来的七辆拖拉机发展到二十多辆,家庭年均收入达七八万元。同时他以服务当地群众为己任,所开办的赛银驾校、赛银酒店等企业吸纳本地未就业大学生多达150人,有效解决了村里的就业问题。

他乐于助人,2009年投资20万元作为村发展基金;2010年垫资27万元为全村硬化道路;2011年资助了四名大学生。通过赛智的不懈努力,谢谢村的村民在奔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他自己出资包车、管吃管住,组织村里从未出过远门的老人、青年、贫困户到北京、拉萨、成都等地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让一辈子没离开过村子的乡亲们真正走出了大山。当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近在眼前、布达拉宫变得触手可及时,大家热泪盈眶,爱国情怀进一步激扬,团结奋进的力量更加增强。

赛智荣获甘南州劳动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