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1

李梅香,女,汉族,1964年3月生,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大桥良种场中心队村民。

6岁男童不慎跌入3米深的沼气池,在危急时刻,李梅香不顾个人安危,与死神搏斗20多分钟,用自己的义举成功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2018年3月5日下午,李梅香突然听到小孙子急促的呼救声。原来,和小孙子一起玩耍的6岁男孩,不慎踩破了养猪场遮盖的石棉瓦,掉进了沼气池。沼气池深达3米,池内的粪水就有2米多深。

李梅香明知高浓度沼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依然义无反顾地跳下沼气池。她左手牢牢抠住池口边沿的水泥砖块,两只脚蹬在池壁上,右手尽力向孩子挥舞的手臂探去。当抓住孩子小手的一瞬间,李梅香把他拉向自己身边,让孩子从粪水中露出口鼻呼吸。体格瘦弱的李梅香在沼气池内努力攀爬几次之后,知道单凭一只手的力量,很难让孩子脱险。于是她一边大声叫小孙子喊人帮忙,一边始终拉着孩子。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李梅香感到越来越吃力,左手酸痛麻木,手掌和手臂被粗糙的池口磨出一道道血痕,鞋子在池壁上不停地打滑,甲烷和臭气熏得她头昏眼花。李梅香一直咬牙坚持,直到10多分钟后她的丈夫赶到。这时候的李梅香脸色苍白,左臂因长时间受力已经发麻,右手却还紧紧地拽着孩子。长时间浸在粪水中的孩子脸色发青,体力不支。丈夫见状,立刻趴在池边的砖砌护栏上,一手抓住孩子,一手拽着妻子。又过了5分钟,另一位村民赶到现场,才一起合力把孩子救起。

李梅香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