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1

李海江,男,汉族,1993年6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市管理大队执法四中队中队长。

面对吞噬民宅的熊熊烈焰,李海江临危不惧,果断带领5名同事冲进火海,救出3名群众,被大家称为“救火英雄”。

2017年1月21日下午4时许,李海江带领队员巡逻至平罗县第四中学门口时,看到不远处平罗县原第二小学家属区一幢二层小楼冒出滚滚浓烟。李海江带队赶到现场,这时一楼已经着火,浓烟伴着火焰直逼窗外,窗玻璃爆裂,难以靠近。

当了解到楼内还有3个人没有出来时,李海江当机立断,迅速安排分工,一队找水灭火,一队上二楼撬窗户想办法救人,另一队负责疏散院子里的人员,并带着队员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在李海江的组织下,队员们爬到一处平房顶上,用一根圆木对着着火小楼窗外的防护栏猛砸,每砸几下,就强忍疼痛用手往外掰一掰防护栏。持续砸了十几分钟后,防护栏终于被撬开。在施救队员的大声呼喊中,室内受困的房屋主人从地上爬了起来,将已经昏迷的女儿推至窗口。在窗外接应的队员顾不上危险,赶忙托住女孩,将其接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随后,队员们又合力将房主救出火海,被困在一楼的房主老母亲也被队员救出,一家人全部脱离了危险。

李海江看到别人遇险,总是仗义相助,扶危解难。2016年11月的一天,他在平罗县城等车回家时,发现路边有两名骑摩托车的人不慎摔倒,其中一人头部血流不止。李海江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伤者的伤口作了简单处理。一直到医护人员赶来,将两名伤者送往医院后,他才放心地离去。

李海江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