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左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35

李左辉,男,汉族,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大坑乡黄坑村村民。

在榨油厂燃爆瞬间,李左辉冒着生命危险,不顾全身烧伤,强忍剧痛,奋力救出2名被困工人,展现了退伍军人的英雄本色。

2018年12月18日凌晨,李左辉在睡梦中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呼救,他穿着睡衣跑出家门一看,浓浓的黑烟从旁边的榨油厂不断涌出,火势很大,被困人员使劲地敲打卷闸门,拼命呼救。李左辉疾步冲上前,用力一拉卷闸门,方知门被锁了,里面的人打不开。此时,热浪和浓烟窜进了李左辉的喉咙,凭着在部队参加过消防救援工作的经验,他意识到再不打开卷闸门让空气畅通,被困工人随时会面临烧伤、窒息甚至设备爆炸伤亡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李左辉迅速找来铁棍,使劲地撬动卷闸门。在门被撬至距地面1/4处时,里面突然爆炸。卷闸门被掀飞了起来,李左辉整个身子也被扇到4米以外的地方,整套睡衣被烧掉了,面部、手部、腿部等处被高温严重灼伤。他咬紧牙关,用烫满血泡的双手支撑着自己往前爬,最终李左辉坚持着与赶来的村民一起救出了2名被困工人。

李左辉因伤情较重,被送往赣州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经检查,李左辉身上烧伤面积达12%,并伴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事后,被救人员来感谢李左辉,他说:“乡里乡亲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李左辉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源于平常的积累。送重伤村民就医、深夜开车送邻居家突发疾病的小孩就医……李左辉十几年如一日的扶危济困,锻造了他正直果敢、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

李左辉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