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34

孙勇,男,汉族,197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

孙勇曾经是一名军人,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生死关头,他毫不退缩。30年来坚持见义勇为做善事,展现了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风采。

2018年11月6日,孙勇遇见一位老人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下半身被卷进车底,无法动弹。孙勇拨打110、120后疏散围观群众,当机立断召集10多个年轻力壮的市民抬车救人,医务人员及时赶到,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2018年10月30日早上,在海口市文明东路,一位老人被汽车撞飞后,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孙勇恰巧在上班途中经过,他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孙勇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医救治后才离开。

2004年7月的一天,孙勇路过海口市美舍河时,见一人护着皮箱大喊:“有人抢劫了!”他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终将其制服,送往派出所归案。

1995年7月1日晚,湖南省岳阳县新开乡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上万名群众急需营救,孙勇跳进险象环生的洪水中,救出87名被困村民;之后连续3年,孙勇先后20多次参加抗洪抢险战斗,与战友们营救转移群众8000多人。

1995年2月14日下午4时,探亲在家的孙勇见一群人在路边燃香烛、插幡纸,并听任一名妇女将一枚画了图符的鸡蛋在米堆上来回滚动,另一名妇女抱着一个紧闭双眼,生命垂危的小女孩。孙勇意识到这是在搞封建迷信活动,他夺过女孩送往医院,经3个多小时抢救,患急性脑膜炎的女孩转危为安。

孙勇服役期间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9次,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