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存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33

刘存喜,男,汉族,1950年1月生,生前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光胜村四社村民。

年近古稀的刘存喜和妻子路过草地时,发现牛倌儿被失控的牛群顶倒,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挥着铁叉与牛群殊死搏斗,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牛倌儿的平安,谱写了一曲大义之歌。

2017年8月30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刘存喜带着妻子去草滩里打草。在路过光胜村五社喷灌圈草地时,看到十多头牛围在一起,牛蹄扑腾起漫天黄沙,他怀疑牛倌儿可能被牛群顶倒了,便上前去看。因常年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腿脚不利索,刘存喜只能手拿铁叉一瘸一拐地朝牛群小跑过去,妻子紧跟在他的后面。当他听到牛倌儿撕心裂肺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时,一边焦急地对妻子喊“要出人命了,快去喊人”,一边手持铁叉冲向牛群救人。

围住牛倌儿的牛群看到刘存喜冲过来,像疯了一样冲向他。刘存喜挥着铁叉奋力搏斗,但终因势单力薄,被牛群顶来顶去。妻子想过去打散牛群,也被牛撞倒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刘存喜在牛群中挣扎。等到村民们赶来奋力赶走牛群,刘存喜已经浑身是血,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牛倌儿因刘存喜挺身相救,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存喜心地善良,为人热情,平日里乡亲们有困难都愿找他帮忙。每到农忙时,他总是二话不说、主动帮助忙不过来的老人们干活,不求任何回报。他还是尊老敬老的好儿子,无论农活多么繁忙,都坚持无微不至地伺候老母亲。

刘存喜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