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25

男,汉族,1980年8月生,中共党员,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新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建军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建立“互联网+果园基地连农户”网络平台,依靠诚信经营,赢得客户信任,不断壮大企业,成为诚信兴业的好榜样。

郑建军退伍后,开设了“秦安新润果园”网店和 “村小二”销售等网络,通过线上线下,将秦安蜜桃、秦安花牛、红富士苹果销售到全国各地。郑建军一直信守诚信经营理念。2016年初,郑建军按照往年市场行情制定了当年蜜桃的预订价,前期共接到订单近2000单。但到了蜜桃上市期,蜜桃的收购价格每斤就比上年涨了近2元钱,加上快递费用,每一单要比预订价多出20元。很多人劝郑建军不如把蜜桃的出售标准由原来的直径再降低些,这样收购价格就会降低。但郑建军并没有这样做,他说,2000单订单每单赔上20元也就4万块钱,别说是4万,哪怕是40万、400万我也不会因此失去客户的信任、砸了自己的品牌。这一年,郑建军的蜜桃销售亏了,但是他却实实在在地赢得了客户的尊重。

郑建军一直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把诚信教育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员工真正认识到市场经济对企业诚信的要求和诚实守信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从内心树立起诚信经营的理念。多年来,公司合同履约率和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已在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终端市场设立营销网点,与100多个经销商建立了业务关系,年销售量达5000多吨。

郑建军在坚守诚实守信的同时,还热衷公益事业,由其组建的秦安县“月十团”公益协会,先后为当地残疾人、农村中小学、贫困大学生上学、就业及特困家庭、“五保户”捐款捐物300多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建军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