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永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21

女,汉族,1955年4月生,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苑永萍坚持诚信立业,恪守“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准则,首创“立裁百号、量产定制”技术,坚持“个性化制作”,承担高消耗、高库存风险,严把质量关口,不断做大做强自主服装品牌。

用诚信赢得顾客信任。1998年,大批顾客慕名而来,涌进苑永萍的店里抢着“量体制衣”。她顶着种种压力,坚决不让顾客扫兴而归,逐一为这些顾客量尺寸、下单做衣服。苑永萍当时还是有些后怕,因为不收定金和预付款,万一顾客的购买热情过了、突然不想要了,这些特殊尺寸的衣服是卖不出去的。不过,她的诚信换来的是顾客信任。没有一个顾客毁约弃单,更多的人成为她的长期顾客。

用诚信促进技术革新。为了实现让每位顾客都能“穿着得体”的承诺,苑永萍通过采集3000多人的体形尺寸,历经十几年整理出独特时装人体结构比例数据库和版型精算公式,首创“立裁百号、量产定制”服装技术,完成服装高精度号型细分工程,打破时装界一直以来只有成衣与定制两大概念板块的格局。

用诚信铸造服装品质。苑永萍常说:“人品决定产品,产品折射人品”。她做服装始终坚持传统高加工费的“推、归、拔、烫”工艺不变,始终坚持168道制作工序和6道检验关口。坚持“个性化制作”,因此承担高消耗、高库存风险,每年增加成本500多万元。对于不合格服装,不论面料多高档、价格多昂贵,苑永萍都会毫不犹豫地剔除,甚至成批量地销毁。她常常带领厂长、组长、品控经理等业务主管,带着剪子一起检验服装质量,将不合格产品剪碎挂在车间,时刻警示员工。由于苑永萍二十一年如一日恪守诚信、追求质量、个性定制,为自己的服装品牌赢得了市场和口碑。

苑永萍为“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成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